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車型介紹 商務租車 一般租車 旅遊資訊 活動花絮 客服中心
TRAVEL INFORMATION旅遊資訊

首頁 / 旅遊資訊 / 內文

總覽

北台灣

南台灣

東台灣

中台灣

台北一日遊

台北霞海城隍廟建於清咸豐六年(西元1856年),落成清咸豐九年(西元1859年),主祀神祇為霞海城隍爺金身,並奉祀月下老人、七爺八爺、文武判官及千手觀音眾多神祇,是大稻埕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,經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。相傳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位在「雞母巢穴」上,猶如母雞般持續守護大稻埕的居民,因怕破壞風水地理,加上民眾皆認為廟身小才有利於金雞母,至今並未大動作翻修或擴建。

每年農曆五月十三日為城隍聖誕,城隍廟將於此日舉行遶境活動,各隊陣頭皆賣力演出,是大稻埕地區相當盛大的祭典。除了受人崇敬城隍爺之外,許多單身的民眾也會到此祈求月下老人賜予好姻緣,據廟方表示每年皆會牽線千對以上的佳偶,相當靈驗,欲覓良緣的民眾不妨到此參拜祈求。

201609161359004jt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