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簡介 最新消息 車型介紹 商務租車 一般租車 旅遊資訊 活動花絮 客服中心
NEWS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內文

2022-03-28行政院出重手!未禮讓行人將開罰 6000 元

針對台灣交通亂象,行政院出手!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交通部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,未暫停禮讓行人罰鍰將提高到 6000 元,超過最高時速 40 公里就會被認定是嚴重超速行為。

本次修正草案,修正 19 條,增訂 2 條。首先是未停讓行人罰則,修正汽機車駕駛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行人可通行之交叉路口,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,從原本 3600 元提高到 6000 元,違規點數從 1 點增加到 2 點。

另增訂汽機車駕駛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行人可通行之交叉路口,不暫停讓行人,致人受傷,吊扣駕駛執照 1 年,致人重傷或死亡吊銷駕駛執照,3 年內不得考領。 

增訂汽機車駕駛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行人可通行之交叉路口,不暫停讓行人,不暫停讓行人,或致人受傷死亡者,須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

針對速度管理部分,將嚴重超速規定,從現行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 60 公里,下修至超過最高時速 40 公里,即為嚴重超速。

車輛管理部分,增訂領用古董車專用牌照之車輛,不依規定之時間、路線與區域內行駛者,處以罰鍰及註銷牌照之規定。 

另增訂燈光設備污穢不與清潔或為他物遮蔽,致影響正常辨識,及裝置不合規定音調喇叭之罰則。
文/記者陳英傑    圖片來源/汽車頻道資料照